是逝场不是市场

killing spree!

【双黑/太中】一个黑粉的自我修养(Ⅰ)

庆祝文野二季开播,虽然已经开播了很久了,不过这不重要!

心心念念一定要写一次的娱乐圈paro,写出来后发现我简直有病。

你还是滚回去写你的原著向吧……不,你就不适合写作……

warining:社会背景考据不严谨。歌名、电影名、人名奖项名等等有部分借鉴或套用,和现实无关,请不要以现实代入脑补。如脑补不适,赶紧点叉。

以上

===================================

  昨天冒着大雨去横浜ブルク13看了太宰治的新电影《倾城之恋》。

  由于题材特殊和分级的原因,这部太宰治自导自演的电影是完全限定公开的。

  这部性取向为同性的片子,堪称顶级情色片。虽然电影上映之前就听说有中原中也全裸出镜的大尺度镜头,但也就觉得不过就是个卖点。

  女人脱光也许还有些色情,男人脱光不就是艺术么……

  早在电影筹拍阶段,太宰治就在推特上十分不要脸地发了条状态,“我又不是第一个和自己老婆拍色情场面的导演,不要这么惊讶好不好”。当时我还和朋友吐槽,什么香艳的镜头,肯定都是炒作,就算有中原老师全裸出镜的地方,肯定也就是惊鸿一瞥,一闪而过。

  等我在电影院吓得把可乐全部泼在自己裤裆里,还要强装出独属于城里人的镇定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冤枉了太宰治。

  1100日元,我在巨幕上看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干了三十五分钟……这种事情,怎么讲都觉得是我在做梦……如果不是我有病,那么就是太宰治有病。

  说实话,舍得让自己老婆全裸出镜的导演真的不算太多,肯自己和自己老婆全裸出镜的导演估计也就太宰治这奇葩一个。这种事情,往小处说是慷慨,往大处说有赈灾的意味啊。

  不同于太宰治以往很多的作品,这部片子的基调黑色阴冷,充斥着各式各样的黑色幽默和性变态。

  影片讲述了关系诡异,正值七年之痒的一对怨偶,两个人相互厌恶相互报复,相互在对方身上发泄着扭曲的情欲和暴力。太宰治在其中扮演了一个极端残酷却又懦弱自卑的作家,而中原中也则饰演一位有狂躁倾向的音乐家。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有这样两幕。

  一幕是在琴房,中原中也因为编曲遇到瓶颈,加上太宰治饰演的角色在一旁嘲讽他的无能,直接抓着太宰治的头发把他的脸按在琴键上来回拉扯,钢琴震颤的声音空洞聒噪反反复复,仿佛是一遍遍宣泄的暴力,最后画面定格在中原中也右手的戒指,染血的钢琴,和太宰治血肉模糊的脸上损坏到无法闭上的眼睛。

  还有一幕是在书房,太宰治饰演的作家,不顾伴侣跪在他脚边的哭诉祈求,在性游戏中把蘸了墨水的钢笔一遍遍地扎在中原中也背上和胸前,最后还扎穿了中原中也薄薄的下唇,中原中也的惨叫交织在作家低低的笑声中,让人不寒而栗。

  那惨叫简直刻骨铭心的深刻。以跨越五个八度的宽广音域和高音区唯美得堪称天籁的声线而著称的天王中原中也,用声音让人窥探了地狱。

  就在我感慨,“你们俩怎么还不分手,这部情色片已经拍出惊悚片的醍醐味了”的时候,太宰治用他神一般的大脑回路,情感丰沛的手法和绵绵密密的情话,把我又一次劝服了……为了让这一对怨偶能继续相互折磨,能拥抱到人生的最后一刻再被爱情毁灭,太宰治他不惜倾了一座城……没错,横滨又炸了,再说一次,横滨又炸了……

  太宰式的浪漫,人的情感大过一切,大过时代潮流,如果非要说倾一座城才能相爱的话,那就倾吧……

  虽然这种故事情节一看就有病,但是大家都知道的,只有太宰治才能让这种情节病得自然。

  演技方面的话,太宰治就不用说了……十八岁封帝的人,就算学只狗汪汪,我也只能面无表情地鼓掌,“太宰老师您这只狗演得真是惟妙惟肖入木三分啊”。中原老师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的,可以说是本色出演……一来他本来就是歌坛传说,和影片中的音乐家颇多相似,二来这导演和对手戏搭档都是他老公……不说了,我相信大家都懂了,这是道送分题……

  这片子虽然看得很满足,但是也让我生出了些许担忧,这些担忧啊,如同毒蛇一样盘覆在我心底,又如同丝蔓疯长。那什么,我就是有点担心中原老师您的婚姻现状,您的推特有四天零五个小时八分二十八秒没有更新了,我很害怕……这个片子是否和你婚姻生活中的阴暗面有关呢?毕竟太有感染力了,大家不是都说创作源于生活?您和太宰老师究竟是怎样的生活方式才会让太宰先生写出这样一个剧本的……

  不行,我要再去刷一次推特,哪怕中原老师有一丝抱怨婚姻生活的不如意,我都……嗯,我都花钱再买一张唱片支持您和太宰治离婚!

  别的不多说了,省的影响大家的观影感受。总的来说,这片子超值回票价,已决定二刷。顺带一提,这片子音乐总监是中原中也,中原中也的粉们请把这片子看成一个配电影的OST……

  太宰治导演的片子,太宰治主演的片子,中原中也主演的片子,太宰治参演的中原中也的配电影OST,太宰治用了手头最好的资源和宣传制作的顶级狗粮……随你们怎么理解吧……

  不过说起来太宰治也有很多年没有再挑如此变态和极端的角色了,上一次这么极端的角色还是《再逢洛丽塔》里的森林太郎吧……

  说起《再逢洛丽塔》这部片子,简直堪称教科书级别的传奇,前前后后一共获得十一项国际奖项,同时这部片子也是太宰治的成名作。不过,这部电影涉及大量未成年禁忌和背德描写,被列为名义上的禁片,导演森鸥外也因此被处以非常残酷的惩罚,十年禁拍电影。

  这部电影前后跨越四十年,三代人的爱恨纠葛。饰演十二岁女主角森茉莉的,是以冠以尤物之称的日英混血演员爱丽丝,因为这部片子,她被称为永恒的萝莉。没有哪一个萝莉能有她那么完美得浑然天成,仿佛不会长大的洋娃娃一样。稚嫩的脸庞高挺的鼻梁,配合极大反差的烟熏眼妆,浓烈欲滴的大红薄唇,身穿不符自己年纪的蕾丝纱裙,露出淡淡嘲讽的笑容,这是她11岁登上花花公子封面的硬照。她是至今为止花花公子最年轻的模特。

  太宰治在这部片子中饰演森茉莉的父亲森林太郎,年轻有为的军医。十二岁之前的森茉莉世界里只有父亲一个人,但她无疑是幸福的,她曾经被那样一个男人百分之百彻彻底底地爱过。父女恋是禁忌,影片中没有明确的表明,但是影片多处都有暗示。眼神妖媚的森茉莉穿着轻薄的睡裙蜷曲着身体躺在父亲书房的书桌上,或是眼神空洞的森林太郎一边搂着爱女一边厌世。

  这种可怖的恋爱持续到森茉莉十七岁那年森林太郎病逝。此后森茉莉有过两段失败的婚姻,然后独自生活三十年之后,她与自己多年未曾谋面的长子见面了。(中原中也饰)

  五十岁的森茉莉是由享誉整个亚洲的女神尾崎红叶饰演。说起尾崎红叶,她基本可以算是整个日本最负盛名的女演员,曾拿下两届金麒麟奖,一届戛纳影后,一届威尼斯影后。成名作《金色夜叉》就是和森鸥外合作的,她饰演天涯孤独的杀手,决心为了爱人出逃组织洗去背后纹身,但是对于未来的憧憬还没有得以实现,爱人就惨死在眼前,背后洗去一半的夜叉仿佛成为世间诸恶。这是一部非常森鸥外式的暴力美学影片,暴力,绝望,同时也非常的美,如同樱花从枝头坠落。

  五十岁的森茉莉遇上自己二十多岁的长子,陷入无法自拔的恋爱中。中原中也在这部片子里的造型简直让人眼前一亮,演技虽然稚嫩,但是架不住他有颜啊……(住口,你到底是粉还是黑)

  好了,言归正传,这又是一段和之前如出一辙的背德恋情。可是这一次这段畸形的恋情没有让森茉莉得到解脱,而是彻彻底底地毁掉了她。她的长子,一个下决心毁掉她的男人,骗光了她的一切,她穷困潦倒,买醉度日,日日沉浸在与父亲重逢的美梦中。

  她的不幸仿佛是延续,从自己的父亲开始,终于自己的儿子。

  因为这部片子,太宰治十八岁封帝,开始走上影坛,开启封神之路。每天推特的状态就是,“啊,金麒麟好多啊,数都数不过来,哎,我怎么还有个熊,什么时候的事情?啊,好烦啊,走开,你们这些该死的粉丝,我什么时候才能得到真爱呢……”

  同样因为这部片子崭露头角的中原老师,却走上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他虽然没有拿到任何奖项,但是他凭借《再逢洛丽塔》的主题曲《汚れっちまった悲しみに》(污浊的忧伤)登上奥斯卡颁奖典礼,成为少数能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演唱歌曲的亚裔歌手。

  在这首单曲中,中原老师达到了罕见的soprano C 的高音,很有震撼力。简直开口跪,不愧是我的男神!之后,这首曲子创造了中原中也老师第一个唱片百万销量的记录。

  顺带一提,这部影片拍摄之后八年,女主角爱丽丝嫁给了导演森鸥外……牵着她的手走红地毯的正是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这本来应该是父亲的工作,牵着女儿的手,把她交给挚爱的丈夫。剧中的两个男人,父亲和儿子都没能给森茉莉一个坚持到最后的恋情,现实中这也算多少有些弥补吧……

つづく

评论(27)

热度(2005)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