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逝场不是市场

killing spree!

【敦芥】手心里一无所有(Ⅱ)

《天使尘埃》番外二

ABO/原著向(这设定真心无卵用,所以说我当初为什么要加这个奇妙的设定)

因为是番外,所以天然有太中的前提……

我有种上中下根本不够用的感觉,兴许下次更新的时候,我又要开始打麻将,番外比正文长系列……

以上

-------------------------------------------------------------------

第二手  各自寂寞


“芥川调职去了北海道,我以为你知道。”

  “他……他没和我说过……”

  中岛敦觉得有点苦涩,这句以上的话难以再开口,从车窗眺望着远处,位于东京都市圈的横滨繁华却又秩序井然。提醒行人通过人行横道的电子音是一首难听得不得了的小调,中岛敦从少年时代开始就非常讨厌这首小调。小调就是规则,不会为任何人停下,也不会为任何人演奏。人们随着小调穿行,又随着小调停下,仿佛每个行色匆匆的人都知道自己应该要往哪里走,自己的道路在哪里,自己的归宿在哪里。

  只有他中岛敦不知道。只有他中岛敦走在一条不确定的道路上。

  “只是去北海道那里拓展势力,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吧……”

  中原中也单手扶着方向盘,瞥了一眼中岛敦,眺望车窗外的神情像极了动物园里被困囚在笼子里的大猫。

  “告诉你件事情,连芥川他自己都不知道,港口黑手党下任干部候补基本已经内定是他了,等他回来你可以提前给他庆个功。芥川这么多年战绩斐然,为他感到骄傲吧……”

  是挺骄傲的,芥川一直都是他的骄傲,有时从别人那里听到对于港黑恶犬的敬意和畏惧,中岛敦都有种与有荣焉的感觉,混杂着感同身受,当年光是芥川龙之介的一张照片,就能把他吓得腿软。

  “这不是多亏了中也先生您回家带孩子去了……不然龙之介哪有那么多功勋……”

  中岛敦本来想说的是“多亏您栽培,不然龙之介哪有今天”的客套话,结果心不在焉之下祸从口出。

  中原中也觉得中岛敦这小子简直蔫坏蔫坏的,怂归怂,该有的坏心一点不少,现在竟然还敢出言讽刺自己。不得了了,中岛敦你都跟谁学的!

  “小子,你想打架嘛!”

  说这话时,中原中也咬牙切齿,一手揪着中岛敦的衣领,一手把着方向盘,瞳孔缩成了细细的一条线,得亏这是在车上,要是在战场上的话,中原中也这种眼神只用来看已死之人,或者太宰治。

  “不不不,一点都不想……我错了,我错了,中也先生……”

  中岛敦哭丧着脸,战战兢兢地摇摇头,自知失言,乖乖认怂。

  开玩笑……有生之年他都不想和中原中也交手!他这个师娘异能强悍也就算了,还是个体术达人,当年修行的时候,他被中原中也用异能踩在地上,地面如蛛网一样龟裂了一大片,重压之下脸都抬不起来,吃了一嘴的土,脊椎骨一截一截地被突然增大的引力掰断,因为重力的缘故,身体中的血液根本无法流动,只能突破血管穿透皮肤渗透到地面。另一面,人虎的超再生修复破损的部位,心脏如同一个强力的泵一样希望让血液重新流动起来,可是在修复的同时,破坏就在发生。半是海水半是火焰,生死之间来回拉扯的感觉一点都不好,真是一生都难忘。

  “记好你作为搭档的责任,芥川是刃,他不需要防守,可是你作为盾,在空间断绝的CD时间绝对不允许后退一步。再发生像今天这样丢下芥川后退的事情,你也就没有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理由了。”

  中也先生就这么踩着他的头,居高临下地说道。当时大脑不知道是缺血还是缺氧,亦或是缺根筋,这句话遥远得就像是来自天边的神谕,自此之后,在战场上奉为圭臬。

  听他这么快认怂,中原中也轻哼了一声表示不屑和不满,咬咬后槽牙后松开了中岛敦的衣领。

  “你没事少跟太宰治那个混蛋混在一起听到了没有?怎么越来越像他,你小子哪根筋撘的不对啊?”

  “我觉得太宰先生挺好的……”

  至少招人疼。

  中岛敦弱弱地反驳了一句。至于太宰治招谁的疼,而中岛敦又想招谁的疼,这种事情自然不言而喻。

  “好个哔!那个绷带附属品好在哪里?你们一个两个三个四个眼睛长在哔上面了……”

  听着中原中也喋喋不休,还不带重样的,中岛敦叹了口气,最该明白他好在哪里的不应该是中也先生您么,不管他好不好,您不是都愿意和他相爱,和他结婚,用人生剩下的所有时间来纠缠……

  我也想啊……可是芥川他那么酷……

  

  “过会儿我送你到电梯你直接上去吧,委托的内容应该是由首领直接下达的。”

  黑色的雷克萨斯轿车驶进港未来21区。港口黑手党的事务所就位于这附近,毗邻横滨的地标建筑太平洋会展中心和cosmo 21,高度还力压地标大厦一头。在这种寸土寸金的中心一等地,同等规模的办公楼还有四座。

  空气中全是海水的味道,天气预报里说,太平洋来的暖湿气流正控制着日本全境的气候,横滨最近会有连续的阴雨天。

  可是今天港未来却是个晴天,樱花开得灿烂,阳光的缝隙中不时有染井吉野的花瓣倏然飘过,想和龙之介一起赏樱这个念头在中岛敦心中油然而起,可是想想今年可能真的是来不及了,毕竟横滨的樱花已经到了最盛大的收尾,而芥川却不在身边。

  难得的晴天。

  想着想着,一座被铁黑色玻璃幕墙包裹的大厦映入眼帘。它如同一块黑色的铁碑,直插云霄,暗示着入住其中的机构有着何等的实力。

  沿途警戒的人全是清一色的黑色西装,看见车子驶入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将手举到胸口处,致以最高的敬礼。

  “我去停个车子,阿敦你在这里等我。”

  回来时,中原中也就看见阿敦站在香烟贩卖机前,神情像是趴在橱窗外看着糖果的孩子。

  中原中也定睛一看,中岛敦币已经投了,五花八门的纸烟上都亮着“贩卖中”,外围的跑马灯一圈一圈地闪着光。

  “想抽?”

  “啊,您回来了,中也先生……”

  中岛敦回过神来,有点窘迫。

  “是啊,一直想试一下,可是龙之介他肺不好……”

  “抽这个吧,我没戒烟的时候它还叫柔和七星呢!”

  中原中也伸手一按,香烟落地的声音淹没在自动贩卖机“哗啦啦”找零的声音中。

  笨拙地撕开蓝色烟盒的包装纸,中岛敦前后翻看了烟盒两面上的字,抽出一根叼在嘴上。

  乙烷打火机明亮的火焰毫无预兆地在地下停车场里升腾起,映亮了中原中也的五官。

  中岛敦慌慌张张低下头把烟往火上凑。

  兴许是嫌烟着得不够快,中岛敦迫不及待深吸了一大口,烟雾刚入口凉凉的,连带着舌头都是麻的,等到它往咽部涌的时候,只剩下呛人的灼热和刺痛。

  中岛敦觉得自己肺都要咳出来了。

  “慢慢来,少吸一点。看,你吐出来的烟还是白色的,不要只到咽喉,要让它往肺里走,从肺里走完吐出来的烟会是青色的。”

  中岛敦擦擦刚刚咳出来的眼泪,看着夹在右手中指和无名指间不断燃烧着的烟,酝酿了一会儿又叼上了嘴。

  烟从肺里走的感觉相当的奇妙,明明是无形的东西,却感觉它在撩拨你。同时也带着尼古丁渗到血液里,整个人都开始有种淡淡的愉悦感。

  “太宰带你去过红灯区,却没教你怎么抽烟?”

  中岛敦本来打算慢慢吐出烟气,一个惊惶之下觉得烟全卡在咽喉里了,上不去也下不来……

  “芥川也知道了。”

  又是一记重创。

  “咳咳……我没……”

  中岛敦呛得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你没去?骗人……”

  中原中也明知道阿敦想辩解的不是去没去的问题,就是想趁着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时候逗逗他。

 “我去……咳咳……”

  “我知道你去了,不用反复强调。”

  中岛敦觉得自己大概会是世界上第一个被一团烟梗死的人,眼泪和鼻涕都哗啦啦地往下淌,中也先生您这是典型的趁我病,要我命啊。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中岛敦眼睛都呛红了。

  “不带您这么欺负人的!”

  语气中还带着鼻音。  

  “哦,这样好多了,看起来顺眼多了……”

  中原中也踮起脚拍拍中岛敦的头,像是在摸什么大型犬一样。

  “怎么一回事啊……中也先生……我又哪里得罪您了……”

  “没,就你从一上车表现得像太宰那个傻逼一样,我看着不爽!这样比较像你自己!”

  中岛敦一愣。半晌之后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像我自己有什么好的……”

  “你说什么?”

  中原中也有些不悦道。

  “没,没,我什么都没说,中也先生您听错了……”

  “那个,阿敦啊,我说啊,有的人是真的不知道晚归要知会别人一声,也不懂出门的时候要告知对方自己的行踪和目的。太宰那个傻逼今年三十岁都没学会这个,你也不要太在意。”

  说着,中原中也掰开他的手,把还有些余温的打火机塞进他手里。

  摩挲着打火机光滑锃亮的金属外壳,中岛敦有点沮丧,有点感动,还有点窘迫。明明已经是二十六岁的人了,却连掩盖自己的情绪,伪装自己这种事情都做得不好。

  “您不是戒烟了嘛?怎么还随身带打火机?”

  “没,有时候踏平对方场子还觉得余兴未足的时候,会想要浇汽油扔个打火机上去。”

  中岛敦瞬间觉得那枚打火机仿佛火种一样烫手……中也先生您这余兴也是有点溜……


つづく

评论(2)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