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逝场不是市场

killing spree!

To my dear DIDI

 @大魔王迪迪 

深夜聊赖,见字如晤。

从长久的消沉中暂时振作起来,本着公平公正和一颗感恩的心,我决定给挚友你理性安利这部《ユーリ!!!on ice》,以期你能打消对于这部番的一些负面情绪。

虽然我是个吹,但是按照你的喜好,我们还是重点介绍limitations 这个部分,不禁在想,我到底是粉还是黑。如果说你也希望听我讲优点和剧透的话,请私下联系我。

(以下意见均属个人想法。你可以不同意我说的每一句话,但是我仍然保有说话的权利。并非希望驳倒所有的反面观点以期证明自己是对的。It is all depends on you)

Limitations

1.作为一部运动番,它是不是有点失格?(观点来源 —傻逼小伙伴, 女,24岁,未婚,工学硕士)

首先比较惭愧的是,并没有找到一个关于运动番比较权威和完备的定义。只能大致给出几点认为冰尤运动番失格的观点。

1.1 花滑作为一个运动的话,如果要完整展示,那么应该包括选曲,编舞,练习,竞技,和不断地调整完善。冰尤中虽然都有展现,但是重点还是放在实战竞技这一个部分,在其余方面表现力度不够。

1.2 top的花滑选手在竞技的时候是否是那样的一个状态。(脑子里到底是算分还是想男友)

1.3 番剧引导的重点是否过分偏颇于人物感情上。虽然不否认运动的展现占了相当大的篇幅,但是观看之后大部分人的重点在人物感情上。

1.4 对于花滑知识的描述不够,看完根本无法分辨跳跃的种类。比较容易直接地给人一种,想要跳得好,先来个4F这样的错觉。

1.5作画崩坏以至于体会不到花滑和人体的美感。

这样的想法因人而异,多少有其正确性。

因为我是个吹,所以各方面说法都比较缺乏说服力。其中,我比较反感提出1.4观点的人。现代花滑的话,约莫是已经进入了基于四周跳的空中战时代,这使得这项运动的观赏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是这项运动发展的一个趋势。基本可以这么说,谁掌握了四周跳,谁就能称霸赛场。(连超一流运动员的羽生都在继续突破四周跳的难度,至少在我这个凡人看来应该是这样一种趋势)

至于是不是分得清楚四周跳的种类……我只想说,汝果欲学诗,工夫在诗外……

2.从逻辑常理来讲,开头是不是有点不合理?玛丽苏的问题应该怎么评价。(观点来源——看完整部番还依旧宣称维勇是纯洁的工作伙伴关系的大学长(男,32岁,已婚,工学博士))

超一流选手休赛给成绩平平的另一位选手担任教练,这种事情是否会发生?

如果非要我说的话,应该不可能。

虽然史蒂芬兰比尔给町田树编舞了,维克托休赛的理由也不是完全为了勇利加上勇利确实很优秀。但是,我还是认为这种做法本身是不可能的,逻辑上讲不通。

开头那地儿确实不合理,不管怎么解释我都没法相信。

至于玛丽苏的问题?学长说看维克托去找勇利,有种四阿哥看上了穿越女的感觉……首先两人差距没那么大,还有勇利应该是有足够被欣赏的地方。以及啊,故事总想描述一些优秀的人,至于世锦赛五连霸这个人设,我觉得没有那么离谱,羽生今年已经四连霸了(穿破次元壁的男人),我姑且相信五连霸没有那么离谱。

我认为啊,评价一个故事是不是玛丽苏的重要标准,不是他的主角是不是龙傲天,而是编剧或者作者描述故事的时候是站在哪种角度上来的。世界上多的是优秀的人,或者因为天分或者因为努力或者因为运气,他们就是比你屌,高出五六个数量级的感觉,所以没有理由开口就是因为主角很厉害,所以这故事是玛丽苏。这是一点理由,还有,也许描绘平凡的主人公也会很出彩,但那太考验创作者的水平了。我想如果一个作品对于配角有着足够尊重的描述,根据他们的出身,背景,生活,阅历,在人生的转折点做出符合自己这个人设的选择,而不是一味匍匐在主角光环之下,我就应该给这部作品以尊重。

3.故事过度卖腐的问题

对不起,亲爱的,我站维勇,这个问题太难了……

关于这个问题,我记得你提出的时候原说法是这样的“女生看也就罢了,为什么男生的手机里也存着维勇的图!”不管这个问题如何解答,五道口男子职业技术学校的男孩子们都给我上了一节生动细致的平权课,我对这群即将要成为我国中流砥柱的人报以最崇高的敬意,让我对我国家的包容性又充满了信心。

也许你看完会反感,或者觉得他们就是纯洁的工作伙伴关系,那都不是问题……我基本是认同这样的想法的,好的灵魂都是雌雄同体的,人所有的情感都应该是灵魂之间的吸引,而不是性别之间。爱情也不是唯一会让人产生共度一生的欲望的情感。

所以理解成,你是我余生的理想和憧憬,这样是不是比较好。




评论(18)

热度(7)